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8春季全省期末考试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8-06-27 08:45 郑茜 

6月26日下午,我省全部考点在线同步直播收看国家开放大学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随后我校召开全省考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期末考试工作。

国开期末考试考务会上,刘臣副校长和考试中心主任胡星分别做了讲话。刘副校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提高认识,将考试工作从质量立校的高度来看待,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来把握,从衡量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和重要环节来落实;二、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考试运行管理,关注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核心岗位;三、考试工作质量与教学质量密切相关,要切实做好日常教育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四、加强对考试组织管理的研究。胡星主任回顾了2017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了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要求各考点按照考试管理规定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及考后的阅卷登分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在我省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上,受分管教学的陈展虹副校长的委托,沈光辉副校长出席视频会并讲话。他指出,考试工作是开放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各考点要认真学习贯彻刚刚收看的国家开放大学考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查缺补漏,细化和完善各项工作,保证考试有序进行。他强调三点:一要精准定位,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精密实施,规范管理,抓好环节落实;三要精细组织,防控风险,确保考试安全。

随后,教务处李正光处长对本次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国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开对期末考试工作的要求。二、规范管理,抓好环节落实。三、严肃考风,把控六个严禁。

本次会议采用了新线路新技术,将国开期末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同我省期末考试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同时同步在线直播。借助视频会议系统,达到了既直观传达国开对考试严要求的态度,又节省时间、提高会议效率的效果。教务处、教学管理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分校、学院、工作站负责人及考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