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送学入监”开放教育二元制入学考试顺利举行
2018-11-12 16:52 郑茜 

11月11日,经省教育厅批准同意,举行了由我校主办的全省电大“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入学考试。这是福建电大与省监狱管理局合作成立曙光学院后,首次为服刑人员举行“送学入监”入学考试。

为贯彻送教进企、送学入监、以生为本的理念,本次考试打破传统入学考试规则,将部分考点设在生产企业及监狱;创新考试理念,设置一天早中两个时间段,考生可以任选一个时间段参加考试,解决企业学生工学矛盾和监狱服刑人员参与考试的难题;考试以闭卷形式,采取“文化综合知识考试+专业基础与岗位技能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其中“专业基础与岗位技能测试”根据不同专业使用不同试卷。

学校和监狱管理局均高度重视本次考试,11月8日,学校专门召开入学考试巡查培训会,对考场布置、试卷保密、考场录像等方面的作了具体要求,并派出7位巡查员参与巡视工作。全省设置15个考点,570位考生参考。

“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是我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补教育短板,推进教育公平、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举措。“送学入监”是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的具体实践。学校以曙光学院为载体,将开放教育的理念和资源“送学入监”,不断优化教育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积极创新与探索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新方法,开展服刑人员开放教育二元制学历教育,以提高服刑人员文化知识与职业技能。

巡查培训会

某监狱考点考试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