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智慧教室“新科技 新思维 新教学”三城联动创新教学论坛
2019-04-19 16:35 陈叶红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创新能力,更好地强化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提高我校智慧教室应用水平,并帮助我校教师在2019年线上线下“教学大赛”中赛出好成绩,我校教师积极参与了武汉、北京、福州三城智慧教室联动创新活动。

活动分“立足课堂话‘金课’”为主题的教学常青论坛和“Think with their hands让学生用手思考、手脑并用,培养创新思维”的主题论坛两个部分。教学常青论坛上,我校副校长陈展虹在武汉轻工大学主会场作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课堂教学创新》的主题讲座,与全国高校的一线教师进行了新理念的交流、新方法的分享。来自美国金门大学国际知名教授Jay Gonzalez,带领老师们认识了学生用手思考的好处,体验了用手思考的方法,设计了用手思考的评估准则。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互动参与、空间站异地并教室互动参与、线上实时直播三种线上线下混合的全新大规模组织形式,与会教师现场充分体验了智慧课堂的互动功能并与全国其他高校的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教师们普遍认为智慧教室能实现远程并班教学、远程双向视频交互、移动直播、分组教学、多种现场和在线交互工具以及大数据分析评估等功能,有利于重构传统教学,激活智慧课堂,增加课堂的趣味性、交互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欲望和教学效率的提高。

 

副校长陈展虹作讲座

论坛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