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学校教务处赴宁波开放大学学习交流
2023-09-15 17:19 陈珊 

9月13日至14日,教务处处长孔敏带队赴宁波开放大学学习交流,探讨数字化赋能教学教务管理,同时为正在建设的福建开放大学教学教务辅助管理系统积累经验。

座谈会上,孔敏介绍了福建开放大学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教学组织建设、资源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宁波开放大学围绕学校综合平台建设和“蓝奥”系统,分享了专业设置、教师管理、教学支持服务服务、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做法。双方就专业建设、教师发展、信息化与教学教务工作融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与探讨。宁波开放大学教务处、开放教育学院、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后,孔敏一行实地参观了烘焙实训室、功能教室、空中花园等场所。

7月起,学校启动了教学教务辅助管理系统建设,旨在减轻教学教务管理人员、班主任事务性负担,用信息化手段完善教学教务全流程,实现“精准”服务,做到“事前有通知、事中有监控、事后有反馈”,解决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9月5日下午,教务处在左海校区开展调研,向各学院教师、班主任、管理人员代表征集需求。下一步,教务处将进一步细化功能需求,开展针对性调研,让“数字化”优化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