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会议
2023-10-28 22:01 吴洁人 文/图 

10月26日,学校在福鼎召开2023年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正光出席会议,近50名来自全省办学体系的教学教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议程包括工作交流、颁奖仪式和小组讨论,全面总结了学校教学发展经验,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改革的思路。

李正光首先对长期以来为学校教育事业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改革研究部署工作精神,主要是要处理好内容与形式、治理与疏导、全国与地方“三个关系”,强调各设区市开大要因地制宜探索新模式、聚焦专业深化改革。他回顾了上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亮点,并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包括提高学位获取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规范教学过程、聚力建设师资队伍,为扎实推进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目标和新方向,为提高质量找准了着力点和突破点,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决心和意志。

会议还举行了2022-2023学年福建开放大学优秀教务工作者、教务管理先进集体颁奖仪式,来自各个学院和分校的代表们上台领奖。

随后,文经学院院长王妙真介绍了学院的各项办学实践结果,强调要在深化教学改革中改善支持服务,落实“创优提质”战略。公管学院院长谢程燕提出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深化“1312”班主任工作模式。理工学院院长雷乃旺紧扣“新工科、新农科、新理工“的发展方向,表示要加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过程监督,优化管理机制。公共管理学院外语系主任王小红展示了学位英语工作成果,并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盼。

教务处处长孔敏作了题为《教学考全流程质量提升》的发言,从教学质量因子出发,对教学工作全流程进行了说明,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一体化办学,形成体系内工商共建共享的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午,参会人员围绕学位获取率、教材征订率、教学改革、规范教学过程等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全省办学体系教学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鼓舞了全体人员砥砺前行的干劲,也为探索开放大学内涵式发展的创新之路指明了方向。凝共识,聚合力,全省办学体系将以锐意进取、笃实创新的精神面貌,奋力谱写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新篇章。

副校长李正光讲话

颁奖仪式现场

省校学院院长、系主任发言

分组讨论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