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关于印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专业规则及新生学期开设课程方案》的通知
2017-12-27 16:33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印发国家开放大学2018年春季专业规则说明的通知》(国开教〔2017〕13号)和通过教务管理软件系统(CPS1.0版)下发的2018年春季专业规则数据,结合我省实际,现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专业规则及新生学期开设课程管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17年12月27日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

专业规则及新生学期开设课程管理方案

一、专业设置

2018年春季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设专业54个。其中本科(专科起点)专业16个,专科专业25个,“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科专业6个,“助力计划”专科专业7个。

(一)本科(专科起点)专业

金融学、法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学前教师教育方向)、汉语言文学(含师范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学校管理方向)、行政管理(含人事系统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流管理专业、水利水电工程。

(二)专科专业

金融管理、投资与理财、保险、法律事务、行政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方向)、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行业营销方向、营销与策划方向、市场开发与营销方向)、会计、物流管理、公共事务管理(学校及社会教育管理方向)、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茶文化方向)、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方向)、、电子商务、广告设计与制作、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

(三)“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业

专科专业:园艺技术、林业技术、农业经济管理、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

(四)“助力计划”专科专业

专科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物流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子产品工艺与维护方向)、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专业。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专业一览表见附件。

二、2018年春季调整专业及课程

(一)2018年春季将执行全面调整后的专业名称,新、老版本教务管理系统和专业规则汇编将同步更新。2017年秋季(含秋季)以前的专业名称仅限于当季使用,不继续沿用。

(二)2018年春季涉及较大规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及专业规则变动,调整内容在此文件中不再列举,将另行发文说明。所有调整内容将在新、老版本教务管理系统及专业规则汇编中体现。2017年秋季(含秋季)以前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仅限于当季使用,不继续沿用。

(三)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使用的执行性专业规则将在国开教务系统下达后,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进行优化后下达。新增的专业和有调整专业规则内容的专业,其第一学期开设课程一览表将在后续另行发文下达。

(四)关于英语课程设置

自2018年春季入学的学生开始,在公共英语课模块选课时,不再执行“统一选择《开放英语》”的过渡办法,请按专业规则选择相应的《理工英语》、《商务英语》、《人文英语》、《管理英语》。

三、2018年春季入学的开放教育所有专业新生信息,全部进入教务管理软件系统(CPS1.0版)进行管理,统一执行专业规则。凡是文字版专业规则、开课一览表内信息与教务管理软件系统数据不一致的,一律以系统为准。

四、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在“教务业务交流QQ群”(群号56371760)提供专业规则、学期开设课程等业务在线支持服务,请各教学点的相关人员及时加入该群。对于执行专业规则过程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请及时反馈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联系电话0591—87834277)。

附件:福建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专业一览表

附件【闽电大教2017、56号附件.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