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科>>正文
 
关于调整优化直属办学教材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8-11-26 09:33  

根据审计整改要求,2019年春季开始,对我校直属办学单位的教材服务工作,作出相应调整和优化,具体内容如下:

一、面向对象

理工学院、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原开放教育学院及其他承担直属办学工作的单位。

二、教材征订工作

教材征订系统(http://jczx.fjrtvu.edu.cn),将以专业为单位开设教材征订账户,各账户分配给各专业班主任管理使用,负责所带专业的教材征订工作,教材发行和结算单据直接按专业生成。

三、教材款缴交方式

各学院为每个专业指定学生代表,专门负责教材款的缴交工作,班主任负责监督,学生名单交教务处留底(附件1)。学生代表凭教材征订系统的结算单据,直接面向中标教材服务商进行对账结算工作,教材款通过网络支付(微信、支付宝或网银)的方式直接汇给中标教材服务商(福建省教育图书发行中心)。汇款时备注清楚所在学院、专业、班级等信息,留好汇款凭证,以便核对款项。

1.微信: ;2.支付宝: ;

3.网银:单位全称:福建省教育图书发行中心

       开 行:交通银行福州市杨桥支行

                  号:351008070010210014069

四、教材工作的监管

各学院派专人负责组织和监管本院所有教材服务工作,每学期督促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做好教材领用台账,追缴欠款,保证教材折扣如实让利给学生,确保教材费用的收缴符合各项监审纪律。

五、教材款收支情况自查工作

20181231日前,各学院班主任开展教材款收支自查工作,按要求填写截止至2018年秋季教材款收支情况表(见附件2),做好教材款的账目清理,将预收的教材款及时返还给学生,并缴清所有教材欠款。

教务处

2018-11-21


附件1

教材征订账户使用情况汇总表

所属学院(盖章):                                                                    填表时间:

序号

专业

班主任

学生代表

联系电话

主管领导签字:


附件2

教材款收支情况表

所属学院: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序号

班主任

预收金额

支出金额

已退还学生金额

未退还学生金额

 

 

 

 

 

 

 

 

 

 

 

 

 

 

 

 

 

 

 

 

 

 

 

 

 

 

 

 

 

 

 

 

 

 

 

 

 

 

 

 

 

 

主管领导签字: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