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科>>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开放教育教材工作会
2023-03-30 17:12 陈硕 文/图 

3月28日,2023 年全国开放教育教材工作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正局级)鞠传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副校长李正光带领教务处、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国家教材有关政策,明确教材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总结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深入检查教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好教材建设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作了《强化使命担当,推进高质量开放教育教材建设》专题报告。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放教育教材建设的重要性。新政策对开放教育教材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数字化也为开放教育教材创新提供了新契机,学习者更对开放教育教材建设提出了新期待。二是新时代要坚持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教材研究,打造特色优质精品教材,同时健全工作制度,加快形成高质量的开放教育教材体系。三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加细致、更富实效的工作,服务于世界一流开放大学建设。

会议还围绕推进开放教育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学习资源共建共享、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课程融合发展等方面等方面分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李正光副校长作为分组组长,向大会汇报讨论结果,并结合福建分部资源建设和教材管理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教材选用和发行工作,保障了全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此次会议将有助于进一步构建规范有序的教材服务体系,提升资源建设与管理水平,助力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