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科>>正文
 
关于办理成招2023春季学信网身份复核的通知
2023-04-01 10:06  

各学院、各市县开大

截止目前学信网反馈因身份复核有问题而被屏蔽学生共148人,详细名单见“23春成招在校生身份复核名单”,请各学院、分校负责老师自行下载查看,并按要求在5月25日毕业审核前完成预毕业生的身份复核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本次学信网反馈的身份存疑问题分为“身份复核不确定”和“身份复核不通过”,要求各学院、分校按照不同情况核实学生身份,即录取照片和学历照片是否属于学生本人,并一生一档提供证明材料:

一、对于“身份复核不确定”且录取照片和学历照片均属于学生本人,请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一)电子材料:1、学生的身份证扫描件(清晰,jpg格式,某某某身份证命名),2、学信网学籍情况签字确认(有学生签字确认,有分校签字盖章)扫描件。3、招生录取花名册或招生报名表扫描件。所有电子材料均需jpg格式。4、“某某学院/分校身份复核汇总表”

(二)纸质材料:1、学信网截图并签字确认,2、身份证复印件、3、招生录取花名册或招生报名表。

(三)身份备案汇总表,分校填写完整存疑学生相关信息汇总并与其他材料一并上报。

二、对于“身份复核不通过”的学生,省校提供学信网截图图片并反馈给分校,学生确认录取照片和学历照片是否属本人,若录取照片非本人需先联系招办将相关证明材料提交省考试院更改录取照片,等录取照片更改完成后,若学生身份依然存疑,按照常规身份存疑备案流程处理:具体上报材料后期联系联系招办后通知,若学历照片非本人,请学生提供符合要求的正规学历照片,由省校上报教育厅更改学历照片。

三、省校学籍科对分校提供的身份存疑学生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审核过程中发现以下情况不予上报,不能通过身份备案:1、证明材料不符合要求(学生漏签字,分校漏审核等);2、学信网学历照片与学生本人相似度过低(学历照片不符合图像采集要求,化妆严重,大头照等);3、录取照片模糊难以辨认。(证明材料不符合要求的,退回分校或学院重新补缺补漏后上报;学历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要求学生个人通过学信网APP,重新上报正规学历照片;录取照片模糊的联系招办,通过考试院更换录取照片)

四、预毕业生的身份存疑学生相关证明材料须在5月25号前提交,一生一档,包括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

2023年4月11日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