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关于做好“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8-10-17 09:10  

省电大有关学院,各有关考点: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考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闽教考〔2018〕37号)文件精神,授权福建电大采取“文化综合知识考试+专业基础与岗位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试办法组织招生考试。为了切实做好“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招生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专业

2018年“开放教育二元制”试点专业为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技术、物流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学前教育、工商企业管理、会计、法律事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等10个专业。

二、考试时间及时长

2018年11月11日分2个时间段,学生可以任意选择一个时间段参加考试。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文化综合知识考试+专业基础与岗位技能测试共3.5小时分2份试卷, “专业基础与岗位技能测试” 各专业使用不同试卷。

三、考试形式

闭卷,笔试。

四、考点设置与要求

考试地点原则上设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报名人数较多或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可视情况设立企业考场。考场设置合理,配备试卷保密柜(室)等,每个考室30个座位,考场必须全程录像,考后录像资料提交中专部汇总。

要求必须有:大门入口横幅(内容:2018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招生考试XX考点)、考点警戒线、考场分布图及标语、举报电话、医务室,考室外有“违禁物品存放处”,考场入口必须粘贴“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五、巡考人员选派与培训

本次巡考工作采取定点巡查和飞行巡考相结合,巡考人员由人事处统一选派。校内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要派出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有工作经验的在职干部和教师参加巡考工作。即原则上选派的干部、教师要求具有科级及以上职务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有一年以上电大工作经历;或是具有三年以上电大工作经历的干部、教师参加巡考工作。

六、试卷领取、送回时间

试卷领取时间:11月9日,分校、学院(部门)到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领取试卷,分发到所辖考点。

送交答卷时间:11月12日各分校、学院(部门)收集所辖考点试卷汇总后送到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

七、加强领导,全面落实考务安全责任

成人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各有关考点务必高度重视考务安全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有关考点要充分认识考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考务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

(一)健全组织机构。考试安全保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考点主考要亲自抓、负总责。各考点要成立主考领导下的考试工作组,负责本考点的考试工作全过程。

(二)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制。各考点主考要明确职责、责任落实到人,使考试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有领导、有制度、有落实、有检查、有监督。

(三)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有关学院(部门)要深入考试工作第一线,加强指导、检查、监督,认真贯彻执行考试的有关规定,切实抓好考风考纪教育与考试管理。同时,加强对考点的巡查、督查力度,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和省电大巡考人员,做好巡考检查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八、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考试各环节

各有关考点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考试,认真落实考试各环节。

(一)提倡诚信考试。各考点要做好考生的考前动员,让考生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1)。提倡诚信考试,树立“遵守考纪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引导和教育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

(二)加强保密管理。各考点主考要抽调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担任试卷保管人员,试卷必须由2人保管。试卷出入库要有交接手续,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昼夜看守;确保试卷保密柜、防盗门窗、监控系统、报警设备、防火设备等设施达标,确保试卷安全保密。

(三)规范考场管理。监考老师在考室内务必将手机关机,考生不得带手机和具有收录、拍照、储存、记忆功能的电子工具等进入考室,开考前,监考老师若发现考生将手机等带进考室,务必将其手机关机后放在指定位置,若不按要求处置的,按有关考试违纪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四)维护考场秩序。各考点主考、考务负责人要及时关注考场动态,加强对试卷发放、提交等关键时间节点的巡查,稳定考场秩序,杜绝替考、手机拍摄上传、协同作弊等严重违纪现象。

(五)重视考务管理。按照规范做好考务与监考培训,做好试卷装订回收、整理、报送工作。试卷装订按照座位号顺序(缺考考生的试卷订入相应位置),小号在上大号在下依座位号顺序装订,试卷装订请将“考场签到表”放入试卷袋内。

附件: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18年10月16日

附件【关于做好“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闽电大教2018、37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