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通知
2018-12-19 14:53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

考风考纪建设是学校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社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保证电大教育质量和考试公平,现将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建设的重点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考前诚信教育及考前辅导,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和教育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二、考试期间,考点主考全程在岗。

三、试卷存放、运输、保管、评阅等环节严格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全国统一考试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国开考〔2018〕16号)(另发文)执行,确保试卷运行安全。

四、考点地址需经审批(或备案),不得点外设点或擅自变更考试地址。

五、严格管理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及其它考试违禁物品。

六、考场布置严肃、规范,监考、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不漠视考场违纪现象。

七、配备充足的监考、考务工作人员并开展相关培训,考试期间安排人员对其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并及时通报结果。

八、严防雷同卷、协同作弊、有组织替考等恶性违纪事件的发生。

九、通过“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微信公众号实时统计上报到考情况(具体操作:每场考试的30分钟后、45分钟前,请各考点监考人员(或考务员)打开微信,进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人中心,选择实考统计功能,扫描试卷保密号条形码,在“实考统计表”上给缺考考生打“√”,核对信息无误后提交并填写监考老师姓名。)。

十、每场考试结束后,试卷按照要求及时装订、密封交考务人员存放保密室保管。

各级电大主要负责人作为考风考纪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意识, 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抓好考试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及时掌握考试期间工作动态和考风考纪情况。查堵考试安全隐患,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应急预案.

省电大将组成若干巡查组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随机检查、监督,对违反上述行为的考点、考生及相关人员将进行全省通报,对严重违反考风考纪建设的考点将暂停其考试组织权。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18年12月19日

附件【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