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培训会
2019-07-04 18:40 郑茜 

7月4日下午,全省2019年春季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培训会在桂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陈展虹出席会议。各包片处级干部、全省电大系统抽调的巡查人员、巡视员及网络舆情监控员9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正光主持会议。

陈展虹指出,近年来国家对继续教育的监管持续加强,开放教育办学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一是近两年教育部对学历继续教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规范办学行为;二是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对于学历继续教育的监管逐渐加强;三是国家开放大学退出网络教育公共基础课程统一考试。面对新形势,我们全体巡查员要提高对考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期末考试巡考工作。他强调三点: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考试当作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二、认真履职,严格监控,防范风险;三、讲究策略,正风肃纪,保证考试安全。

李正光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表示今年的考试工作面临新形势,尤其是本学期国家开放大学不再参加高校网络教育公共基础课程统一考试,自行组织相关课程考试,我们更要严格管理,回应社会的关切。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面对考试新形势,认真履行职责,敢抓敢管;二要规范考场设置,优化考试环境,加强试卷保密管理,严格手机管理。

教务处副处长谢程燕对本次期末考试巡查工作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具体布置。

据悉,学校7月1日召集全省各考点主考及考务人员观看国开2019年春季学期考试工作视频直播并部署考务工作。本次考试全部启用微信扫码提交考场情况及违纪处理情况。



巡查员培训会现场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