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落户我校
2018-09-11 11:19 教务处 郭淑贞/文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成立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通知》(闽教职成〔2018〕30号),标志着我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正式成立。

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由省教育厅主办,是福建省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全省人民开展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的公共服务平台。学分银行通过建立个人学习账号和学分累计制度,为学习者的学习成果认定和学分积累、转换等提供服务,能够为具有学习能力并渴望实现自己理想的任何社会成员提供终身修学与获取文凭的机会。

省教育厅委托我校负责学分银行的实体运行及各项业务开展,根据需要可在市、县(市、区)电大、合作联盟高校及办学机构设立学分银行分中心、学分认证点。各高校及其它教育机构在自愿前提下,通过合作(联盟)方式参与学分银行建设,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学分积累及转换相关办法。

下一阶段,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学分银行建设方案,构建科学合理的学分银行管理体系,保障学分银行学分认证的公信力。同时,将密切与各高等学校等办学机构合作,加强学分银行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功能,更好地服务终身学习。

据悉,由我校先期主持开发的学分银行平台已上线试运行,存储学分银行用户九万多个。福建省广大社会成员均可申请注册个人学习账号,记录自己的学习经历、学习成果及转换记录等信息,一人一档、终身有效。

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网址:http://www.fjlecb.cn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