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学校召开教务教学及学分银行工作调研会
2017-11-09 08:48 教务处 郑 茜 文/许 勇 图  网上投稿

11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教务教学及学分银行工作调研座谈会,校长吴国荣、副校长陈展虹出席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学管理中心、职业学院、开放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教学管理中心先后做了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学分银行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学分银行平台功能进行了演示。与会人员围绕着如何提高教务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展开讨论,在学习平台建设、网上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学习支持服务、学分银行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听取各部门汇报后,陈展虹强调,我们要以最新信息技术为抓手,加强平台建设,着力开展移动学习,做好学习支持服务。

吴国荣在分析了我校内涵建设现状后,指出“三要”,一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强调专兼结合;二要加强平台建设,强调以学生为本;三要加强资源建设,强调要系列化精品化。

陈兴炎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内涵建设,内涵建设的突破口就在教务教学部门,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着力提升教务、教学管理工作水平,促进教务、教学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二要加强管理模式建设,结合电大特色,提高信息化的能力,以学生为本加强平台整合,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通系统内外的围墙,上下贯通,形成合力,全面做好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质量提升以及教学改革、考试改革等工作,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加强思想建设,以锐意改革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为学校转型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