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教务处与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对接
2019-06-18 10:50  

为落实陈兴炎书记调研教务处、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中关于“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数据平台与学分银行平台数据对接”的要求,6月18日,教务处学分银行办公室主任刘朝宗带队到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对接。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吴盛雄详细介绍了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指出学分银行与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业务统筹谋划、共同发展的理念贯彻与运行对学校和社会都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可以在数据对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与学历教育的成果转换路径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提出了对接的路径,短期内尽快将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业务开展中已取得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线上线下数据(学员账号和学习成果)集中存入学分银行信息管理平台;从长远看,要通过打通底层数据库、进行信息平台一体化设计,实现业务既可各自独立办理,又能交叉呈现,学生从服务平台学习产生成果,自动对接到学分银行信息管理平台,登记学习成果、提供学习成果证明书并由服务中心APP直接调用,实现两个平台的深度融合。

双方一致认为,逐步建立面向全省人民的个人学习档案,扎实做好学习成果积累,积极探索学分互认和转换是学分银行的主要工作。要通过终身教育不同业务领域统筹布局、部门对接等方式,扎实推进我省终身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福建省学习型社会的构建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