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2023-03-27 15:21 文/吴永斌 图/陈珊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把脉思政课教学,3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走进桂山校区智慧教室,听取了职业学院高职2022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1班和2班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务处、职业学院有关人员陪同听课。

授课教师徐琳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为题,以历史知识和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依据,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动力、领导力量、性质和前途。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

课堂上,陈兴炎认真聆听授课,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解。

课后,陈兴炎与徐琳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详细询问了课程的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课堂的教学效果。他强调思政课老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发挥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落实校领导听评思政课制度。校领导履行好抓思政课建设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入课堂一线,联系思政课教师,推动思政课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时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听课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