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吴国荣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2023-03-28 15:44 陈珊 文/图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3月27日上午,校长吴国荣来到桂山校区智慧教室,走进思政教学一线进行听课,随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微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韩微老师以歌曲《春天的故事》开场,提出问题,引入课程主题——邓小平理论。通过深圳特区40年的变化展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的伟大成果,而后从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这一时代背景、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的历史依据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现实依据等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条件和过程。

课堂上,吴国荣认真听课,并不时记着笔记,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课后,吴国荣与韩微亲切交流。他认为韩微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联系实际,教学方法富有创新,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教学效果显著。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增强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加强教学研究与教学设计,优化教学内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给大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学院有关人员陪同听课。

思政课现场

吴国荣认真听取思政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