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评课
2023-04-18 16:32 陈珊 文/图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李正光先后走进职业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现场督导听评思政课,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学院有关人员陪同。

3月28日上午,马成斌深入高职2022交通运营管理3、4班,听取了 “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和历史经验”课题。课堂从学生朗诵《浪淘沙•北戴河》并分享体会开始,林小慧老师导入有关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的讲解。以问题链的方式推进,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典型的案例,带动学生思考“怎样理解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都有哪些方式”以及“如何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经验”等问题。

4月18日上午,李正光到桂山校区智慧教室听取了第六章邓小平理论的内容。林小慧老师围绕“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条件和过程”,用一幅幅鲜明对比的照片和一个个具体数据,有力展示了深圳特区40多年的发展巨变。接着,以时间轴和重大事件为线索,梳理了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过程。

课后,校领导分别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对林小慧老师的备课、课件制作、教学设计和课堂师生互动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对课堂节奏把控、案例选用、内容等提出了建议。希望思政课教师时刻关注学生的内心困惑和认知需求,把教学内容与学生生活密切结合起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提升课堂的亲和力,真正实现“入耳、入脑、入心”。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