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质监办>>正文
 
学校举行开放教育教学质量因子专项检查部署会
2023-04-17 11:36 陈珊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云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放教育教学质量因子专项检查部署会。教务处有关人员、全省办学体系各教学点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孔敏动员讲话。她阐述了教学质量因子专项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全省办学体系教学质量因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第一责任人,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因子专项工作,努力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因子;二是要积极落实检查文件,认真自查,制定目标,对本单位的薄弱质量因子,要有切实的举措和时间进度表;三是要落实教学过程,抓出成效。

部署会还对与会人员开展了质量因子工作专项培训。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质量因子内涵、计算公式,讲解了本次专项检查的超期生比例、学位获取率、第二学期课程注册率、教材配置率、学习网生均上线天数、学习网生均在线学习行为次数等6项主要质量因子数据获取方式,并部署了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这是学校首次组织开展教学质量因子专项检查。部署会后,各办学单位将开展自查,制定薄弱因子提升目标和策略。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表填写情况,学校适时组织开展实地检查和回头看。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抓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近几年,学校落实“创优提质”战略,强化“治考”“治学”“治招”,健全完善教学制度,通过办学评估、专项教学检查、综合教学检查、年度质量报告等持续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助力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