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共建共享专业验收整改及推进交流会
2019-09-25 15:00 陈叶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建设质量,推进共建共享专业的验收及整改工作,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对我校承建的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专科)与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方向)(专科)两个专业的验收反馈意见,9月24日上午,副校长陈展虹主持召开我校共建共享专业验收整改及推进交流会。

会上,陈展虹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共建共享专业验收总结与推进会的有关精神,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听汇报、做部署、迎验收。理工学院就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迎接国家开放大学第二批验收的工作进展情况、下一阶段的安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务处介绍了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对专业建设的一些新动态、新要求,并对共享专业后续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与意见。招生办公室、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针对国家开放大学验收反馈意见及拟验收专业迎评工作分别提出思路与建议。

陈展虹要求,各部门、各专业学院要高度重视共享专业整改与验收工作。一是要加强政策扶持。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激励基层电大参与共享专业建设与招生,积极与相关行业、厅局对接,根据专业特点促进职业证书与学历课程的有机结合;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根据国家开放大学验收反馈意见,制订详细的整改措施及整改进度安排,教务部门对整改落实情况定期检查;三是要注重建设实效。要完善顶层设计,通过专业整改与验收,加强专业在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实践基地、信息化应用、学习支持服务等方面的建设,使我校的共建共享专业能切实满足面向全国招生的需求。

此次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共建共享专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对提升我校专业建设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