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综合教学检查实地检查工作
2019-11-11 15:30 陈珊 

为了全面了解学院、分校、工作站、联合办学点的教学情况,加强对教学过程重点环节的监控,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开放教育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闽电大教(2019)40号)精神,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全省办学体系进行了认真自查和各学院、学习中心写出自检报告的基础上,10月,学校组建实地教学检查组开展实地抽查。

本次教学检查,学校加大了检查的覆盖面,共组成4个实地教学检查组,先后抽查了莆田分校、龙岩分校、泉州分校、漳州分校、理工学院、永定工作站、安溪工作站、龙海工作站、继续教育学院所辖联办点龙岩人才技校和联合办学服务中心所辖联办点福州湖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福州新东方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11家单位。

实地教学检查采用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材料、召开座谈会、观摩面授课等方法进行,重点检查了思政课开课情况,形考成绩管理过程是否规范、学习网网上学习行为、教材征订率等情况。共计召开座谈会7次,查阅纸质形考成绩册、社会实践报告、毕业论文等档案材料3000多份,并抽查各个年级45个班级58门课程的成绩与考务平台是否相符,根据面授课开课表随机听课6次。

检查组传达了开放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学校对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好的做法、经验表示肯定,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各办学单位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建设,把握成人学习特点和规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全面提升办学质量。

检查组在莆田分校检查材料

检查组在泉州分校召开座谈会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