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强化担当助防疫,多措并举保教学——教务处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20 16:38 吴永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好我校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党支部统一思想,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本着对师生、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充分发挥现代远程高校的技术优势,创新形式,扎实推进防疫期间教务教学各项工作,做到延课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不懈怠。1月3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视频会议,各部门科长参加会议。会上,支部书记李正光组织大家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2020春季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思路,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带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从细从严落实好各项工作预案,自觉在疫情防控中走前列作表率,在涉及疫情防控任务中要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统筹安排,疫情当前不放松。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和福建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为确保我校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快速反应,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制定了2020春季教学安排方案,下发《关于做好2020春季学期教学及相关业务工作安排的通知》,通过OA下发开放教育开课一览表、各专业教学计划并挂在教务处网页上,要求各分校、教学点下载并制订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同时引导学生选课利用国开学习网进行网上自主学习,保证了在籍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时参与在线学习,争取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积极筹备,平台建设不落后。教务处主动协调有关单位与部门,加班加点,测试新版实践教学管理平台,于2月17日提前正式上线投入运行。通过该平台,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申报与资格审核、选题申报与审核、教师指导等环节均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新版平台增加了实践教学教师信息库和实践教学基地信息库,将实现全省电大系统内外师资及实践教学基地的共建共享。

创新形式,网上教学不延迟。为满足并服务全省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远程学习需求,教务处组织制定了开学第一个月(2月至3月)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活动计划,共计465场,涉及课程433门,对往年选课人数较多、学习难度较大的课程,增加了全省性的直播辅导,共计56场。改进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国开学习网、二元制移动学习平台、智慧教室、第三方远程直播软件等平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务处各部门的教学准备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相信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带头努力下,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将会扎实推进,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