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开课了!云端“开学第一课”
2020-02-24 17:05 郑茜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提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国家开放大学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通过网络平台,与全体国开师生一起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2月24日上午10点,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通过国开在线快手号、抖音号,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等多平台网络直播方式与身处各地的师生准时相见于“开学第一课”。荆德刚以《爱国与成长》为题,围绕国开的基因要素是爱国和国开的价值追求是成长两个部分,以三个蕴含没有国就没有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道理的故事开启了本学期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荆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利用这段特殊的时期,积极反思国家、成长、学习对于个人的意义,希望大家用爱国激发自己学习和研究的动力,用成长温暖自己和家人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信心,奋发图强,阳光向上,做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能战斗、重奉献”的国开人。

福建电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电大现代教育技术优势,创新形式,扎实推进防疫期间教务教学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并组织师生认真收看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做到延课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课后,众多师生感慨“有力量、有温情、有感染力,这个第一课‘不一般’”!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校发布的《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成人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网上教学安排表》,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远程线上学习,确保自己返校时实现远程线上教学与校园课堂教学的顺畅转换。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做科学防控的表率,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加强自我心理调节和身体锻炼,胸怀大局,努力用实际行动传达国开人的爱国担当,共筑开放大学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明天。

班主任通知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南平电大老师在岗观看开学第一课

学生在家观看开学第一课

已上班的学生在单位观看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