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全省教学教务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05 17:00 郑茜 

为切实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进一步做好全省教学教务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5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教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正光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和学校党委应对疫情的相关会议精神和举措,通报了学校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管理方案和春季网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并作了《坚定信心战疫情齐心协力保教学》主题发言。

会议要求各分校、工作站、省校各学院要勇担疫情防控重任,不负领导重托,从三个方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教务工作。一是科学安排,精心实施,确保各项教学工作不断链。充分利用电大现代远程教育优势,以网络教学为主,辅助其他教学形式,做好后期教学工作安排;二是夯实内涵,确保教学质量。开展网络教学是电大系统深化线上课堂教学改革、推动网上教学革命的契机,要抓住机会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加强网络教学团队的建设,加强网络教学的检查和监控工作,充分发挥全体教师创造性和能动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不利影响,确保教学质量;三是落实学习网选课工作,扎实推进网上教学的落实,提高参与率。教务处梳理和优化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务系统及学习网的选课业务流程,各分校、工作站要抓好落实,加强网上学习的引导,提高学习参与率,确保各项网上教学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推出了互动答疑环节,省校各学院、各分校、工作站和联合办学点参会人员就网络教学的服务保障、线上选课及毕业论文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沟通解答。

省校教务处、各学院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分校、工作站、联合办学单位的教学教务负责人、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视频会议。

各地人员在线参会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