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校领导在线聆听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0-03-05 08:41  

3月3日晚上7点,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准时登录线上腾讯云课堂,陪伴全省近300名开放教育各专业本科学生在线聆听了由刘志平老师带来的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学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系主任参加了线上听课。

在云课堂上,陈兴炎认真聆听,时刻关注授课老师和学生在线教学情况。课后,陈兴炎连线相关人员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部门要落实上级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要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教师用好网络系统和硬件设备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在线课堂吸引力,保障在线教学质量。陈兴炎还就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师如何充分利用线上思政课堂,在讲好抗“疫”故事过程中宣传正能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除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的网络直播活动将陆续上线,面向全省开放教育本专科各专业学生开放。

除了推出思政云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思政课程社会实践环节教学的落实上进行改革,将我省开放教育学生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纳入思政课程社会实践环节考核范围,借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