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落实“创优提质”,迈向“以质图强”新征程
2020-11-11 13:59 吴永斌 

为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要求,全面提升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育教学质量,形成电大系统教学统筹同向发力,学校制定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在加强系统建设、健全体制机制、突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特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化落实,目标明确,举措具体。

学校在落实过程中重点抓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围绕“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把思政教育贯穿在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二是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积极配合国开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结合部门实际谋划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三是全员回归继续教育初心和使命,形成合力,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集中精力抓教学,办有尊严的继续教育,实现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的转变;四是走特色发展之路,弘扬校园文化,加快推进学分银行建设,积极拓展对外开放交流,打造开放大学品牌,提升学校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教务教学部门多措并举,迈向“以质图强”新征程。一是开展“双评估”,以评估促质量。学校委托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全省电大系统办学评估实地考评工作,计划于年底完成对全省68个市县电大评估,把评估结果和基层电大转型更名结合起来;同时主动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对我校进行办学评估试点,对标开放大学建设标准,推动我校转型发展,该项工作已经启动实施。二是深化教学改革,精心组织教学,认真组织制定教学管理方案,投入专项资金100多万元,开展教学改革立项;启用新版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实现实践教学信息化管理;推进开展“新形考”教学改革、特定人群教学改革;组织质量管理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三是持续加强治考工作,继续实施实考数据在线填报,试行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考试远程巡查,学位英语考试中推行人脸与证件双重识别验证,从严查处替考等违规行为。四是健全质量体系,强化教学督导,制定《教学督导组工作条例》,推动开展线上听课。五是关注学生需求,推进开展学生评教,组织开展学生问卷调查,通过反馈和整改,持续改进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