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与晋安区人社局共同推进补贴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2021-06-10 22:52 郭淑贞 文/ 谢韵佳 图 

为了落实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同意全省开放大学体系试点一体化开展补贴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函》(闽人社函〔2021〕116号),根据学校党委会关于全省办学系统一体化开展“1+X”职业技能培训的要求,6月8日下午,我校“1+X”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小组与晋安区人社局召开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合议会。晋安区人社局局长张美霞、副局长高城栋,资金监督和财务管理科、人力资源管理与职业培训科等科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合议。会议由张美霞局长主持。

合议会上,我校“1+X”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小组有关成员介绍了开放大学在“1+X”职业技能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培训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党委要将培训做出品牌、做出质量的要求。

张美霞介绍了晋安区开展补贴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背景、政策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当前福建开放大学与晋安区人民政府正全面推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全国上下正努力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之际,深入开展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双方明确分工、恪尽职守、善于作为,一起推动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开展。

与会人员还就培训对象、开班管理、培训教师、培训课程、培训过程管理与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建立了双方联动的工作机制。

据悉,福建开放大学(全省系统)作为福建省第二批开展补贴性免费培训学校,将在全省开大系统在校生,主要是“十类人员”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同时,为充分发挥体系优势,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校将与晋安区人社局探索开展高校参与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模式,并实行全省开放大学体系一体化培训管理。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