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学校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08-31 17:17 刘朝宗、李玲玉 文/宣传部 赵卓敏 图 

8月31日上午,福建开放大学与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在福州市第二十中学、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和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分别举行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揭牌仪式。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正光、福州市晋安区政协党组书记张忠健、晋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杨佳松主持。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正光致辞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正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晋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教育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正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他指出,福建开放大学正在积极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努力把福建开放大学建设成为福建省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福建开放大学与晋安区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校本部搬迁至晋安辖区以来,双方关系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取得了新成效。学校与晋安区共建福建开放大学附属学校,是校地合作的一件大事、好事,双方以附属学校挂牌为契机,在师资培养、资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

李正光表示,福建开放大学将助力晋安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校地共建新篇章。下一步,学校将努力推动附属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助力附属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发挥“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和“海西教育网”的作用,共享福建开放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加强附属学校教师培训和科研工作;二是助力附属学校资源建设。指导附属学校教师参与教学资源、教学技能大赛等,共同打造一套能覆盖区内各中小学各学科优质教学资源;三是助力附属学校特色发展。对附属学校科技教育、创新教育、家长教育等进行指导和支持,强化专业素养,培育特色项目,推动附属学校进一步形成办学特色;四是助力附属学校公共教育配套。向附属学校开放福建开放大学的校园、图书馆、智慧教室、实验室、运动场馆、实践基地、网络平台等资源,推动附属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晋安区政协党组书记张忠建致辞

张忠健代表晋安区向福建开放大学三所附属学校的成功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晋安区一直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优质教育的强烈需求,教育基础不断夯实、质量稳步提升、辐射持续增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福建开放大学自1979年建校以来,取得可喜的成绩,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品牌塑造作出了重大贡献。三所学校的挂牌,必将对优化晋安区教育布局,促进晋安区基础教育质量水平的整体跃升起到重大的作用。张忠健指出,晋安区与福建开放大学强强联手、深化合作,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局面,开创了共赢发展的新篇章。晋安区将在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下决心,努力打造晋安区一流品牌名校,推动晋安区由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的跨越。希望福建开放大学积极发挥科技支撑、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教师队伍培训等方面,与晋安区一道打造高水平协同发展共同体,携手打造校地创新合作成功典范。希望三所学校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响品牌。

杨佳松宣读中共晋安区委编办《关于福州第二十中学等学校(园)加挂牌子的通知》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福州第二十中学)校长冯炜代表三所附属学校作表态发言。

晋安区委区政府、晋安区教育局有关人员及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办、公管学院、培训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三所附属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揭牌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小学揭牌

福建开放大学附属幼儿园揭牌

在附属中学召开座谈会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