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12-13 10:12 吴永斌 

12月12日上午,福建开放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桂山校区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沈光辉、纪委书记王幼新、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典礼,国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省开放大学系统教授代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及其他毕业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现场毕业典礼活动。毕业典礼以线下精心呈现、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全省万名师生和家长校友在主会场、分会场及通过网上视频直播等方式参加了别开生面的“云毕业典礼”。李正光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在全场高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吴国荣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毕业生深情寄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爱国爱民,用坚定信仰领航前行道路。同学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二要锤炼品德,崇高追求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同学们要提升责任感、使命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要勇于创新,用聪明才智开拓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和革故鼎新的勇气,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用创新思维去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要实学实干,用不懈奋斗谱写精彩人生。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对大家的学习方式、工作模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求知探索的精神,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拓宽眼界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扩大知识储备,勇做行动派和实干家,坚持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久久为功,不断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马成斌、李正光分别宣读了2021年毕业生名单和学位获得者名单,共有33416名本、专科同学圆满完成学业,有172人被授予学士学位。校领导为主会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领导、国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全省开放大学系统教授代表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授学士礼。汪继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期盼,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成就个人精彩人生,为母校增光添彩。“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郑月娥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感恩母校的培养,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再创辉煌。毕业典礼在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欢快高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会场还邀请了部分毕业生的亲友参加,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有陪同爸爸妈妈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有陪伴孩子前来的家长,也有陪同朋友来参加的情侣,还有同时毕业的夫妻,场面温馨感人。学生身穿崭新庄重的学士学位服,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的笑容,在校园里与校领导、老师以及亲人朋友合影留念,享受着这收获的果实。

校长吴国荣致辞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宣读2021年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名单

副校长李正光主持并宣读2021年学位获得者名单

党委书记陈兴炎为学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拨穗

校领导班子成员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全省开大系统教授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汪继红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郑月娥发言

全体师生齐唱校歌

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合影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