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培训会
2022-01-07 14:33 傅滨桢 文/图 

2022年1月6日下午,福建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期末考试巡查工作培训会,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孔敏主持并做巡考工作培训。

李正光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在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过程中,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进一步深化教、学、考一体化改革,考核评价改革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先导,但也不能孤立地看考核评价工作,要放在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整体性中去部署,更好地发挥考核评价的引导作用。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工作是保障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环节,学校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在“治三乱”上的决心不会动摇,必须用雷霆手段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组织管理,各位巡考人员要不避难,不逃责,勇于担当。在考试过程中要做好三个不“懈怠”,第一是做好防疫工作,筑牢底线不懈怠;第二是要严肃考风考纪不懈怠;第三是做好考试全过程监控不懈怠。

李正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准定位,认清角色使命。本次考试我校共派出75位蹲点巡查员,8 名处级干部包片巡查,1位网络巡查员。全体巡查员要切实担负起角色使命,既要认清自己是巡考而非监考、主考,又要不负重任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做到所巡考点现场与网络媒体双安全,考生与考点双满意。二要精准履职,增强工作执行力。蹲点巡查员要认真学习《巡查员工作手册》,熟悉工作程序、任务及要求,在巡查期间,全程保持高度警惕,不懈怠,把握巡查重点,关注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牢记责任、安全、服务意识;网络巡查员要尽职尽责,多搜多巡,一旦有网络不良信息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三要精细执行,增强组织纪律性。各巡查员要认真执行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认真履职,廉洁自律,规范巡考,保证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会上孔敏就本次期末考试的巡查工作流程、工作要点做了详细说明,明确了职责要求,并着重强调了关键节点的注意事项。蹲点巡查员、网络巡查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考试将于2022年1月8日至9日举行。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