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督导促质量,前行谋新篇——学校教学督导组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2022-04-22 11:56 吴永斌 文/图 

4月19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在左海校区3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全体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孔敏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的教学督导工作,全面落实了2022年春季学期的督导工作。教务处有关人员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春季远程听评课教学督导工作的要求,讲解了督导重点和评价方式的变化。本学期,教学督导组除了听评教师网络直播课外,还将对国开学习网课程网页进行评价,考察教师课程资源建设完整性、界面设计便捷性、学习支持服务及时性等方面。

会上,督导员们畅谈了参加听课评课、评定课程主持(责任)教师述课及专项督导活动的感受,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督导针对性、提升督导效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认真履行督导员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三提三效”和创优提质的要求,做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督导工作,为提升教学质量,保证教学实施效果,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近一年来,学校认真落实《教学督导组条例》,持续加大教学督导力度。2021年4月、9月先后下发《关于开展听评课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将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纳入听评课标准,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要求、督导对象、督导方式等。全年学校教学督导组随机抽查听课达79人次,听评课程主持(责任)教师述课52名,并及时将评价结果及时反馈给有关学院。此外,教学督导组成员还参与了全省系统办学评估和专项教学检查工作,充分发挥了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