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2-05-17 19:50  

5月17日上午,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刘会勇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根据省教育厅检查要求,按检查程序,选取部分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其中包括:PLC实验室、高铁模拟牵引变电所、钳工实训室、轨道交通VR实训室等。

检查组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现场检查结束后,学校在桂山校区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正光主持,相关处室、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的成绩,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刘会勇提出,学校应首先建设好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要保证岗位职责落实到位,并对实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李正光首先对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已经成立了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制定了实验室管理办法,形成了三级联动的管理体系。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检查意见,做好隐患整改,做到安全架构明确、相关制度健全、安全标识规范。并会继续完善实验室管理办法,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定期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全面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汇报会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