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推进“高质教务”党建品牌创建
2022-06-16 16:31 吴永斌 

2022年以来,教务处党支部贯彻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认真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积极推进党建与教务管理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教务管理,克服省内疫情反复带来的各种困难,将质量效益的要求贯穿教务管理工作中,取得良好效果。

提高效率,行动“快”。一是快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教务处实际,制定《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工作计划》,重点抓实创优提质、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分银行建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健全服务师生长效机制等六方面工作。二是快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直播课教学组织,强化网上教学检查,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三是快速应对形势政策变化。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非学历教育管理、校外教学点管理新精神,扎实做好对照检查整改工作。

提升效能,作风“优”。党支部持续以“三抓三促”为抓手,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落实到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一线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优化学生服务,将开具学籍等证明业务流程信息化,实现“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的目标。完善学分银行平台建设,优化证书在线认证服务,改变以往人工验证的做法,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基层办证工作量,实现扩大“1+X”书证融通试点,学分银行个人账户和学习成果数量稳步增加。进一步完善考务管理制度,加强网络考试考风考纪监管力度,强化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增购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机器,加快推进一体化考试平台考生人脸识别身份核验试点工作

提增效益,质量“实”。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教务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贯彻落实国开“创优提质”部署,完成国开办学评估整改工作和全省系统办学评估复评工作。创新信息化教学督导评价,推出提升第二学期课程注册率和学位获取率新举措。加强教学团队考核,从教学团队的教学过程落实、教研活动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及教学效果提升等方面开展考核评价。抓实联合办学服务中心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汇富科技—专注为保险业提供数字化服务的解决方案商”在校赛中获得第三名。

近期教务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创建党建品牌要求,积极向组织部申报了党建品牌创建方案,打造“高质教务”党建品牌和坚强战斗堡垒,为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