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全省办学体系教学、教务工作培训
2022-12-10 15:10 吴洁人 文/图 

12月7日至8日,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全省办学体系教学、教务工作培训,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老师以及全省教学、教务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孔敏致开班词,她首先感谢全省教学、教务人员的积极参加,本次培训将聚焦当前教学、教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希望可以尽量避免操作上的失误,提高后续工作的准确率和效率,保障学生的注册、选课、学习、考试和毕业环节能够顺利进行。孔敏指出,全省办学体系必须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教学、教务工作,提升学习支持服务能力。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的方式,邀请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的专家们对一网一平台的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副部长任冉作了关于一网一平台近期工作的汇报,包括平台近期出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刘婷、康瑶老师具体介绍了教务系统中的人才培养方案、开课计划管理、选课、学籍管理、毕业管理等环节;亢沛沛老师对考试系统上的功能进行了说明,包括报考、考场编排、监考编排、考生入场身份核验、考后核验、成绩录入、合成、发布;杨晶老师针对教学平台上的作业、测试、讨论、复合任务批阅及成绩查看等功能进行了演示。

此外,学校教务处学分银行办公室对目前学分银行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对各项核心质量因子做了详细说明;学籍管理科也针对当前我校在一网一平台操作过程中反馈较多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据悉,参训老师们都表示本次培训的机会十分宝贵,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今后的教学、教务管理工作有极大帮助。

培训会现场照片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