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福建电大首届“金课大赛”总决赛在福州举行
2019-09-09 16:00 吴永斌 

9月6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首届全省系统 “金课大赛”总决赛在福州成功举行。吴国荣校长、陈展虹副校长出席并观摩了总决赛。

陈展虹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金课大赛为全省电大系统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有效地激发了教师岗位练兵的热情,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 充分发挥并检阅了智慧教室在教学信息化、智能化的作用与功能,对我校课堂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改革的深化,以及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 “金课大赛”总决赛中,共有来自直属学院、分校10支代表队计31名优秀教师参加。根据赛制,每位老师需要在12分钟内完成现场教学,之后由7位专家评委现场评分。选手们依次登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门门精彩的课程盛宴,最终,来自理工学院的桑海翎、文经学院的王玮、公共管理学院的严春容、漳州电大的余础础、理工学院的林小妹获得一等奖,另有8位教师获得二等奖、8位教师获得三等奖;理工学院、漳州电大分校、泉州电大分校获得组织奖。校长吴国荣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据悉,今年4月,学校印发了《关于举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线上线下“教学大赛”的通知》,大赛分线下“金课大赛”和线上“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活动比赛”。文件下发后,全省电大系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选拔初赛,各代表队按规定选送了优秀教师参加省校总决赛。本次教学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强化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有着重要意义。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校领导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校领导为获得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