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开放大学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科)专业培养方案审定会
2019-12-16 10:07 陈叶红/文 黄阳、黄林昊/图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在我校召开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科)专业培养方案审定会。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陈鲲主持。副校长陈展虹出席审定会。

福州大学陈羽中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数字与信息学院林崧教授和国家开放大学理工教学部袁薇副教授等六位专家受聘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福建电大教务处、理工学院、资源中心相关人员,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科)专业建设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展虹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审定会的专家和国家开放大学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筹建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背景、意义,希望与会评审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校完善专业建设。

黄林昊副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就我校基本情况、增设专业缘由、人才培养方案、专任教师师资情况、专业开设课程、基本办学条件六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评审专家组全体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专业论证材料,总体认为我校提交的专业培养方案可行。专家们就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与教学内容创新、书证融通设计、实践教学环节、专业教学组织实施发表了具体意见,提出调整建议,并最后形成专家审定意见。

据悉,这是我校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科)、茶叶评审与营销(专科)和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科)三个共享专业后,又一次申报国家开放大学共享专业,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品牌建设,实现学科、专业、课程、资源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同时,该专业特色鲜明,响应国家政策与人才发展战略,能够很好地对接地方产业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它的开设将有效缓解我校工科类、应用型专业偏少的实际情况,紧密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专业培养方案审定会现场

桂山校区VR校内实训基地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