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省校教师运用智慧教室直播软件开设远程讲座
2020-02-25 22:38 教务处黄阳、文经学院曾台刚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相关精神,在安排正常网上教学的基础上,在学校信息化中心的支持下,教务处统筹三个学院教师首批安排了6场专题网络讲座, 2月25日上午,文经学院黄姗老师首试运用智慧教室直播软件面向全省电大系统的学生和社会大众开设了《防疫期间企业如何应对经营风险和劳资关系》讲座,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或电脑端进行了在线收看。

黄姗老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师生居家防护的实际,立足电大成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容易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法律专业的角度以“防疫期间企业如何应对经营风险及劳资关系”为题,详细讲述了企业在此次突发公共事件中可能面临的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同时就疫情背景下在职学生可能存在的劳资关系有关问题进行讲解和剖析,注重引导学生把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把理论知识有效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讲座效果良好,视频和声音清晰,受众参与积极性高,大家纷纷留言说知识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据悉,直播内容能较好实现回看,是一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为满足受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供了方便。

后续,三个学院相关教师还将继续以远程直播的形式,为全省电大学生和社会大众送上5场内容丰富的网络讲座。(附:后5场网络讲座时间安排表)

黄姗老师在家授课

学生在家收看讲座

学生在家收看讲座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