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教学改革专项立项结果的通知
2020-06-29 16:05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电大分校:

根据《关于申报2020年教学改革专项的通知》(闽电大教〔2019〕139号)精神,各专业学院、电大分校根据本单位及所辖工作站教学改革建设的实际需要进行了项目申报。经各教学单位推荐、省电大教务处初审、专家组评审和校长办公会研究后,现将2020年教学改革专项立项最终结果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立项及经费

(一)学校批准对6项教学改革项目予以立项,立项经费共28万元。立项情况详见附件1。

(二)立项项目经费从省校教改专项经费列支,可预拨30%作为项目启动经费,各地市级分校可对本校人员的立项项目给予相应配套经费支持。

(三)立项经费使用和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及财务有关规定执行。

(四)各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最终批准的立项经费,重新调整经费预算安排,于7月10日前提交经费预算上报表(附件2)至省校教务处,要求发送电子版及两份签字盖章的书面材料。

纸质版材料寄至教务处教学教务科,电子版发至409441559@qq.com邮箱。

邮寄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桂山路109号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 。收件人:黄碧珠,电话:0591-87834277。

二、项目建设要求

(一)本次立项的6项教学改革项目,其中4项建设周期为2年,另2项为1年。各项目主持人在建设周期内严格按照《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立项申报书》中所填写的项目建设方案、进度安排、预期目标等开展研究,推进各项工作。

(二)省校将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总结验收,确保教学改革取得实效。中期检查一般安排在各项目进展的中期进行,具体时间及要求届时将另行通知。

(三)各学院(分校)应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改革专项立项工作,加强对项目的统筹管理,进一步明确具体要求,按照规定时间推进各项目落实,并做好支持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目体现教学改革创新成效。

(四)教改项目组各成员应该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有效推进项目改革,同时项目组成员应根据实际的开展过程支出,及时做好经费报销工作。

三、其他事项

(一)教改项目推进建议

1.成人思想政治教育项目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工作体系贯穿于专业、教学、教材及管理中,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大格局,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特色课程创建、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专业思政课程的内容进行提升、突破或实施改革。

2.终身学习支持服务项目探索远程教与学的规律、强化教与学管理与互动等,提高学习的便捷性和有效性,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服务体系,多种媒体混合的教学形式,力求在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评价形式上贴合不同学习者的个性化需求,推进终身学习支持服务效果提升。

3.其他项目应以“学分银行”、“开放教育二元制”等项目为抓手,针对特定人群或特定专业,开展教学改革探索与研究,强化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专业培养目标与职业能力有机衔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中期检查要求

各项目按照要求上交中期检查材料,一般包括: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项目开展过程性材料及阶段性成果。项目开展过程性材料一般包括调查问卷、研究活动记录、照片等;阶段性成果包括调查研究报告、教学设计、论文、方案、活动设计、案例等。

(三)总结验收要求

各项目按要求上报相关的总结验收材料,一般包括:项目结题报告、调查报告、论文、专著、方案、教学设计、案例、活动设计、视频、教学资源等。项目验收完成后,为推进项目改革经验与成果的共享,优秀教改成果将集结出版。

附件:1.2020年教学改革专项立项情况表

2.经费预算上报表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6月29日

附件【闽电大教2020、26号 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闽电大教2020、26号 附件1.xls已下载
附件【红头 闽电大教2020、26号 关于公布2020年教学改革专项立项结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