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1-03-04 10:10 周斌华 

3月1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以视频直播方式主讲“开学第一课:擎旗奋进,争做自信自强的国开人”。学校组织全省师生收看,揭开春季学期的序幕。

鞠传进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国开文化;集名师名家,育桃李满天下;开放包容成气魄,自信自强展新风;坚定文化自信,凝心聚力谱新篇”四个方面,阐述国家开放大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倡导国开人在新时代谱写国开文化新篇章。最后,他与系统师生再次重温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鞠传进强调,机遇来之不易,开放大学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只有团结一心、顽强奋进,才能抓住机遇、补齐短板,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在收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教师和学生们感悟良多。教师们表示今后要更好地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擎旗奋进,争做自信自强的福建开放大学教师,为学校的转型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精神深深激励着他们,他们要向优秀校友们看齐,在工作学习中不仅要收获知识,更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全省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