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科>>正文
 
我校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1-05-21 14:28 教务处 理工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等程序,我校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的《现代农场管理》课程作为国家开放大学15门入围课程之一入选教育部继续教育类示范课程,以学校理工学院祁芳斌教授领衔的课程教学团队同时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长期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和《福建开放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化、规范化、常态化,使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乡村振兴已成为国家战略,我校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打造面向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专业之一,在几年的办学实践中,《现代农场管理》这门课程形成了“一心、两山、三爱”的课程思政模式,通过专业学习,将一心扎根农村,积极投身农业的学生培养成懂技术、会管理、善运营的综合型乡村人才。

《现代农场管理》课程成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是荣誉也是激励,标志着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代农场管理》教学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农科专业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丰富课程思政体系,打造我校优质品牌课程,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教育教学“创优提质”发展做出努力,为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