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科>>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国开学习网选课的通知
2020-03-02 11:01  

省校有关部门,各市县电大、教学点:

因应疫情期间正常线上教学的需要,国开总部学习网统设课程部署除部分改造课程外,其它课程(含省开课程)3月初基本布设完成。为进一步优化学习支持服务,落实教学过程,确保学生及时进入国开学习网学习,请各办学单位按时完成以下工作:

一、选课操作。学习网选课工作是网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及时完成选课是确保学生进入学习网学习的关键环节,各办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为方便国开学习网选课操作,2020年春季将调整教务系统课程注册时间,老生教务系统选课从3月2日起开放,并且在 3月9日前,各教学点自行将教务系统的老生选课数据导入国开学习网(步骤见附件1,2),优先保证已公布网络教学活动的课程同步完毕;新生教务系统选课从国开新生数据下发后一周内完成,并完成学习网的选课同步工作。教务系统选课确认时间另行通知。

特别注意:为避免提前开放教务系统选课对其他工作的影响,各教学点要认真核对选课数据,特别是对学籍异动的学生,务必在课程注册前办理好异动手续。否则,按异动前的学籍处理。

二、课程分班工作。选课完成后,各分校、工作站必须及时进行课程分班工作,对于网络核心课程或选课人数较多的课程应采用手动分班,否则将影响学生作业的批阅。分班时课程名称命名要规范、清楚,不能直接以课程简单命名。规范的命名格式以“教学点名称+2020春季学期+课程名”为准,如:漳州分校2020春季学期法学基础,不能命名“漳州法学基础”或“法学基础(漳州)”等形式。分班后,及时为课程教学班分配辅导教师,保证后期作业批阅工作正常进行。课程分班及辅导教师分配完成后,要及时通知辅导教师和学生在学习网开展网上辅导与网上学习。

三、联系方式

1.教务处学生服务中心 陈硕、毛高丽 电 话:0591-87854590

工作群:福建国开学习网管理群(群号486627648)

2.文经学院  曾台刚 电 话:0591-87816476

3.公共管理学院 叶建瑜  电 话:0591-87812685

4.理工学院   林碧群 电 话:0591-87834476

 

附件1 - 国开学习平台选课信息表

附件2 - 国开学习网选课数据导入步骤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

2020-3-2

 

附件【附件2 - 国开学习网选课数据导入步骤.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 - 国开学习平台选课信息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