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科>>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开放教育毕业审核和证书办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12-07 14:24  

省校相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教学点:

根据《关于2021年1月毕业生毕业审核和证书办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情况,从2020年12月7日起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毕业审核与证书办理。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备工作

1.本学期毕业审核对象为2013春-2018秋(含2018秋)入学的开放教育本、专科学生。

2.做好毕业生照片的收集整理工作。为保证及时办理毕业证书,在进行毕业申请前务必收集整理好学生电子毕业照片,以身份证命名,如属于军人以学号命名。

3.及时将实践课、毕业论文等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以免影响到学生的毕业成绩。确认本学期办理免修免考课程是否审核通过。

4.各单位指导学生填写“国家开放大学毕业申请表”(见附件1),申请表由各单位自行存档备查。

二、办理时间安排和要求

(一)时间安排

1.第一批次:2020年12月7日至12月14日。

2.第二批次:2021年2月22日至4月10日。

专科层次毕业生继续报读我校开放本科的毕业审核截止时间为2021年春季学期招生截止时间前10天。

3.2021年2月10日,以分校为单位,提交《开放教育暂缓毕业学生名单》(附件6)。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在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点平台和分校平台完成全部学生(本、专科)毕业申请和审批工作,同时将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电子毕业照片发送至总校教务处学籍科工作群。学信网缺少学历照片的学生,不要做毕业申请。

2.各单位根据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平台核查毕业审核初审情况,对有异议的拟毕业学生填写《开放教育毕业审核核对情况表》(附件1),提出处理意见。

3.教务系统中毕业审核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三、材料报送

1.学生毕业电子照片标明分校名称、学期、时间等,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总校教务处学籍群。文件名以“分校/毕业学期/毕业照片/日期”命名,例如“XX分校21春毕业生照片0203”。照片上传前务必认真检查核对,避免误传。

2.毕业证错证和废证:将纸质错证和废证材料寄到总校教务处学籍科,电子版毕业相片发送至总校教务处学籍群。

四、注意事项

1.为保证及时办理毕业证书、顺利完成学信网学历注册, 各办学单位须规范照片采集工作,严把质量关,并敦促当地图片社务必保证此次毕业生学历照片上网。根据《关于严格执行毕业生学历照片采集标准确保照片质量的通知》(国开教函〔2020〕28号)(附件2),各办学单位在申请办理学生的毕业审核时,请核查学生学历照片是否已上传至学信网,并确保学信网学历照片和毕业证书照片保持一致,学信网缺少学历照片的学生不能通过总部毕业审核。

2.计划2021年1月毕业的学生课程免修免考申请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2日。2020年12月12日后提交免修免考申请的学生,按2021年7月及以后的毕业批次申请毕业。

3.2021年1月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发证日期根据国开的通知为准,已完成学历注册的2021年1月毕业生,如不缺少毕业照片,自2021年1月20日起其学历信息在学信网可公开查询。学信网缺少学历照片的学生不能完成学历注册

4.2021年4月17日开始,开展超学籍有效期学生学籍清理工作。根据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籍相关规定,学生学籍从入学注册起8年内有效,达到学籍有效期而未毕业的学生学籍自行终止,不再办理学籍延期申请事宜。

5.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同步进行,凡本学期申请学位的学生,教学点平台需同时进行申请毕业和申请学位(国开或合作高校不要选错);暂缓毕业的学生不可进行申请毕业和申请学位;只需毕业证书不需学位证书的,申请毕业和不申请学位。

6.由于第一批次毕业证书办理及下发时间正值假期,毕业证书的印制颁发工作顺利进行,各办学单位安排相应工作人员假期在岗,保证考试成绩按时上报,毕业证书及时下发至各办学单位。毕业证书发放期间,分部、学院及学习中心要妥善保管收到的证书,学生领取证书时应要求学生确认毕业证书和学信网上的信息是否准确,如有问题及时反馈。同时,各办学单位要对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办理情况进行查缺补漏,做到当季毕业生毕业证书全部办理,全部按时发放,并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

五、联系方式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学生服务中心(学籍科)

联系人:郑茜、廖妹珠、陈硕

 

附件1:国家开放大学学生毕业申请表

附件2: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附件3:毕业审核相关操作流程

附件4:开放教育毕业审核核对情况表(2个表)

附件5:学位申请名单表(有2个表)

附件6:开放教育暂缓毕业学生名单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务处

2020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