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籍科>>正文
 
关于办理2022年成招与“开放教育二元制”学籍异动的通知
2022-03-16 11:48  

各学院、各市县开大:

2022年成招与“开放教育二元制”学籍异动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业务范围

开大系统内转学转专业、非开大系统内跨校转学、自愿退学

二、办理流程

1、学生向学籍所在的教学点提出申请。

2、教学点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填写“各类学籍异动申请表”并上报分校。

注:学籍异动申请表分为四类。开大系统内转学转专业的学生,填写《开大系统内转学转专业申请表》;非开大系统内跨校转学的,填写《转学申请表(省内跨校-非开大系统内)》并报教育厅审批;跨省转学的学生,须填写《跨省转学申请表》;自愿退学的填写《自愿退学申请表》。

3、分校负责汇总、审批所辖教学点上报的各类学籍异动申请表,填写《学籍异动汇总表》(附件5)上报省开大学籍科。转入的学生由接收分校负责报送材料及汇总表。

注:学籍异动类型不同,分校上报给省校的材料则不同:(1)开大系统内转学转专业上报材料包括:电子材料—“成招/二元制转学转专业汇总表”(按照相应的办学类型填写表格);纸质材料—“成招/二元制转学转专业汇总表”(经手人、复核人、主管签字,学院盖章)。(2)自愿退学上报材料包括:电子材料—“成招、二元制自愿退学汇总表”;纸质材料—①自愿退学申请表(学生本人签字,教学点,分校/学院盖章);②“成招、二元制自愿退学汇总表”(经手人签字,分校/学院盖章)。(3)其他类型(跨省、跨校转学转专业)上报材料的要求,具体咨询学籍科朱老师。

4、省开大学籍科负责审批全省的学籍异动申请,在成招系统(包括奥鹏系统和唐胜系统)中进行终审,并上报教育部学信网。

5、各分校、教学点在每学期末应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看学籍异动终审结果,如有问题及时反馈省开大学籍科。

三、成招新教务系统操作步骤(旧生在唐胜教务系统,21级和22级新生在奥鹏教务系统)

1、教学点登录教学点平台提出学籍异动申请。

2、分校登录分校平台进行学籍异动初审。

3、省电大学籍科登录省校平台进行学籍异动终审。

4、成招唐胜教务系统学籍异动详细操作步骤(旧生)。

5、成招奥鹏教务系统学籍异动详细操作步骤(21级和22级新生)。

四、时间要求

1、各类学籍异动申请表和汇总表上报省校截止日期:2022年3月25日。

2、教务系统(包括唐胜和奥鹏系统)教学点平台操作时间(开始2022年3月16日—截止2022年3月22日)。

3、教务系统分校(包括唐胜和奥鹏系统)平台操作时间(开始2022年3月22日—截止2022年3月24日)。

4、教务系统省校平台操作开始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

五、重要说明

1、从本学年开始成招、二元制旧生(除21级和22级新生外)学生所有平台操作均在唐胜教务系统:http://crjw.fjrtvu.edu.cn/;2021和2022级成招、二元制在奥鹏教务系统:http://os.open.com.cn/Account/User/Login。

2、成招与“开放教育二元制”学生一年只受理一次学籍异动业务,在每年春季新生学籍注册结束后再进行学籍异动,秋季学期不再受理成招学籍异动业务。

3、新生如有转学转专业的学生,应先按录取专业进行新生学籍注册,待省校上报学信网学籍注册成功后再进行学籍异动操作。

4、对于教务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反馈省电大教务处朱老师。

附件:1、电大系统内转学转专业申请表

2、转学申请表(省内跨校-非电大系统内)

3、跨省转学申请表

4、自愿退学申请表

5、成招学籍异动汇总表

6、“成招新教务系统”学籍异动操作步骤

福建开放大教务处

2022年3月16日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