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教材服务模式调整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7-07-03 08:29  

各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

为提高全省教材服务工作水平,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降低学生负担,经学校研究,决定对现有教材服务模式进行调整,从2017年秋季开始由福建省教育图书发行中心(简称省教图)为我校新的教材服务商,为全省电大系统提供教材发行、配送、结算服务。为使各单位尽快适应新的教材服务模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常规工作

省校教材服务部将继续履行教材使用计划制定、教材征订组织、教材征订率管理、协调各级单位与省教图之间业务关系等职责。新模式下,各级教材征订单位必须依托福建电大自主开发的教材管理系统http://jczx.fjrtvu.edu.cn/)开展各项教材征订发行工作,所有业务开展过程中使用到的单据和数据以该系统生成的为准。

二、配送服务

全省电大系统所需教材,由省教图负责直接送书到校。各征订单位接收教材后须及时对版本、数量、质量进行清点验收,如发现有错发、漏发、少发等须在接到教材15日之内向省教图提出回告,逾期视为验收合格,原则上不予更换,相关责任由各单位自负。各单位应与省教图加强沟通,以便及时发现教材征订、采购发行、结算中存在的问题。

三、结算方式

各征订单位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结清所有2017年春季及之前拖欠的教材款,防止与后期款项发生混淆,款项仍汇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财务处账户。

从2017年秋季开始,各征订单位直接与省教图开展对账结算工作,由省教图提供正式发票,教材款直接汇入省教图指定帐户(户名:福建省教育图书发行中心,开户行:交通银行福州市杨桥支行, 账号:351008070010210014069。教材款结算折扣:86%)。

各征订单位要及时足额上交教材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占用教材款,并切实按照新的教材结算折扣,把让利给学生的14%落到实处

四、退货方式

各征订单位现有库存教材需要退的,必须于2017年7月10日前退至福建电大教材服务部,按旧折扣结算冲抵账款,逾期未退的将不予处理。原则上,只退近一个学期订购的教材。

从2017年秋季开始,各征订单位将改换版和多余教材,集中退至省教图仓库,统一办理退书手续。退货地址:福州市仓山区上渡(竹榄)路边里南台新苑紫竹园旁;收货人:福建省教育图书发行中心;联系电话: 0591-87606740、87515266(传真)。除统一通知改版的教材外,其他教材每学期退书码洋原则上不超过当季发行码洋的5%。

五、征订率管理

各征订单位必须端正思想,继续严格遵守国家开放大学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对于教材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章制度,所需教材必须全部通过教材管理系统进行统一征订。严格按照教材使用计划,保证每门课程配套教材准确配齐。要充分认识到通过集中采购对于防止教材版本错误,杜绝盗版教材,净化省内教材服务环境,维护学生利益等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共同提高教材征订率,维护全省教学秩序的稳定,保证教材服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17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