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全省期末考试如期举行—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巡查员培训会
2020-07-03 15:11 郑茜 

    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序开展,7月2日下午,学校在桂山校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巡查员培训会,副校长李正光出席会议。各包片处级干部、定点巡查人员、远程巡查员及网络舆情监控员参加会议。

    李正光指出,这次期末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较大规模的一次集体性考试,其组织工作面临极为复杂的形势,是一次防疫、防灾、治考结合的多重攻坚战,对组考、巡考、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都提出了不小的困难和挑战。他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全省各考点必须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及国家开放大学相关规定,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谨细致地开展考试组织工作。李正光对考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与考试巡查双重责任;要主动防治,严肃查核考试违规行为;要严格对标,加强过程监管,防范风险;要讲究策略、正风肃纪、保证安全。会议对期末考试巡查工作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布置。

    本次全省电大系统期末考试将于7月4-5日如期进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学校特别要求各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考生签署《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下载健康码、按要求备好核酸检测报告等。同时,学校继续要求考点监考、考务人员基于微信公众号“实考统计”功能扫码提交缺考信息操作。本次考试还将开展基于微信、QQ等通讯工具进行视频连线、提交图片和视频文件等多形式的远程巡查试点工作,确保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期末考试考点的监管全覆盖。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