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防疫治考并重 学校顺利完成2020春期末考试工作
2020-07-17 17:58  

学校开放教育2020年春季期末考试工作已顺利完成,本次考试组织工作总体平稳、规范、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和整肃考风考纪两不误。

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序开展,学校积极部署,严格组考。6月24日,学校组织全省考点有关人员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期末考试考务工作视频直播会议。会后马上召开全省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再次强调各考点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考前准备、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特别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考生签署《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下载健康码、备好核酸检测报告等。7月2日,学校召开巡查员培训会,要求巡查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与考试巡查双重责任,打好这场防疫、防灾、治考结合的多重攻坚战。

本次考试涉及考试科目741门,考点105个。学校共派出巡查员72人,同时安排机动巡查7组和网络监控巡查员1人,形成多层次的监管机制。特别是远程巡查试点工作,实现了对30个报考少于500科次的考点从考前、考中、考后考试组织全过程的远程巡查和监管,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期末考试考点的监管全覆盖,效果显著。本次考试共查实并处理考试违规145人次,其中替考10人次,雷同30人次,按照有关规定,取消替考违纪考生成绩53科次,治考工作有实效。7月20日起,学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电大学习在线”,绑定学生信息查看考试成绩。

学校多措并举,治考工作出实招。一是继续开展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加大力度从严查处替考等违规行为。各考点严格执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整治替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严格执行“三证”进入考场制度,本次考试没有发生有组织的替考等恶性违纪事件。二是继续推行实考数据在线填报工作。考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开考半小时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实考统计功能及时报送实考情况和违纪情况,有效预防考点不按规定组织考试,制止有组织的替考等违规行为。三是开展远程巡查试点工作。借助微信、QQ等即时通讯软件,通过视频连线、提交实时的照片、小视频、电子文档等多种方式,实施远程巡查和监管工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