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0-10-09 14:05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及有关考点: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招生工作的通知》(闽教学〔2020〕46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0年“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2020年10月31日上午8:30—12:00。

(二)开考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物流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学前教育、工商企业管理、会计、法律事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社区管理与服务。

(三)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分为文化综合知识测试与专业基础与岗位技能测试。所有专业使用同一套文化综合知识试卷,满分120分,考试时长90分钟;专业基础与岗位技能测试根据各专业知识点命题,满分18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考试大纲及模拟试卷由省电大教务处另行下发。

(四)考试方式

笔试(纸质)、闭卷。

二、考务工作安排

(一)考点与考场设置

考点设置由相关分校、学院负责。原则上须设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一个市县只设一个考点,报名人数较多或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可视情况设立企业考场。每个考室安排30个座位(单人单桌)。

考点布置要求:须配备试卷保密柜(室)、考点标志(内容:2020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招生考试XX考点)、考点警戒线、考场分布图及标语、举报电话、医务室,考室外有“违禁物品存放处”,考场入口必须粘贴“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

(三)考场编排与数据下发

相关分校、学院负责将考生分配到具体考点,并将数据上报,由省电大教务处统一编排后下发考场签到单、准考证。

(三)试卷及工作牌领取与回收

相关分校、学院于10月29日到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领取试卷及考试工作牌,分发到所辖考点。本次考试必须使用省电大统一印制的工作牌。

考试结束后,相关分校、学院收集所辖考点试卷并清点无误后,于11月1日前送达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

(四)巡考工作说明

本次巡考工作采取定点和机动相结合的形式,由人事处(我校)统一选派出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有工作经验的在职干部和教师参加巡考工作。相关分校、学院以及有关考点应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和省电大巡查人员,做好考试巡查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实施。考试期间,主考必须全程在岗。

三、加强考试管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

“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考试是在省教育厅领导下,我校统筹安排,由各分校、学院具体组织开展的考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考试有关规定,成立考试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做好考试指导、检查和监督工作。

(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各考点要按照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举办会方、会展、及考试活动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文件关于“考试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依法、规范组织“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考试,保障考试工作有序、安全。

(三)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

加强对考生遵纪守法和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做好考前动员,让考生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树立“遵守考纪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引导和教育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

(四)加强考务人员管理培训

按照《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工作手册》要求,坚持做好考试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和岗前培训,未经培训不得从事监考工作和其它与考试相关的工作;要严格执行选聘和回避制度,严防徇私舞弊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考试期间,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入场,监考人员须核查身份并做好签到工作;监考老师在考室内务必将手机关机,考生不得带手机和具有收录、拍照、储存、记忆功能的电子工具等进入考室,开考前,监考老师若发现考生将手机等带进考室,务必将其手机关机后放在指定位置,杜绝手机拍摄上传、协同作弊等严重违纪现象。若不按要求处置的,按有关考试违纪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考试现场光盘及时报送省电大招生办。

(五)严格执考,依法处理违规行为

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和其它有关规定,对违纪作弊者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对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出售考题及答案、替考等涉嫌犯罪的严重作弊或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

各考点应按照“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试卷保密管理规定”要求,认真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卷安全。考生答卷严格按照《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考试监考、考务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要求进行操作。

四、联系电话

黄庆春 0591-88619083,曾起域 0591-87821735。

附件: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10月9日

附件【闽电大教〔2020〕43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