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科>>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0-11-28 09:50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各考点:

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课程考核及各类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课程考核方案

开放教育部分课程考核方案作出调整,详见附件1。

二、考务工作

(一)期末取卷

期末试卷由分校派专人专车到省电大领取,取卷前需上报取卷人员姓名及照片,取卷时需带上公函。取卷时间为2021年1月5日。

(二)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各考点要按照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举办会方、会展、及考试活动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关于“考试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规定,结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依法、规范组织考试,保障考试工作有序、安全。

三、网络考试

网络考试作为课程考核的方式之一,数量逐年增加。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考试,保证考试公平、有序,现就有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报考工作

1.《计算机应用基础》(本)无纸化机考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统设课程随学随考计划时间为2020年11月4日至2021年1月10日;统设课程及省开课程一次性网络考试计划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至2021年1月10日;省开课程不限场次网络考试计划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至2021年1月11日。各考点应根据不同类型网络考试的规定,合理安排考试时间。

2.各考点应根据教务系统报考结果,整理网络考试数据,认真组织网络考试报考、编排工作,避免出现因遗漏导致学生无法参加考试的情况。未在教务系统完成报考的课程,原则上不得提前安排网络考试,未经批准跨学期提前考试取得的成绩将不予承认。

(二)巡查工作

1.为加强网络考试监管工作,本学期起,《计算机应用基础》(本)《管理英语4》《理工英语4》《人文英语4》《开放英语4》五门课程的考试安排情况须提前报备,请各考点至少于考前一周将附件2上报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

2.省电大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网络考试巡查工作,请各考点配合做好相关事宜;

3.各分校、学院、联合办学服务中心应根据有关规定,加强对下属考点网络考试巡查监管。

四、成绩管理

(一)规范“线下考核”课程成绩管理

本学期纸质形考、随堂实操、实训、专科论文及分校考核等课程(以下统称“线下考核”课程)的《成绩登记表》,各级电大须严格按有关要求进行登记、审核,并于2021年1月11日前将成绩造册报送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具体要求可参见《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闽电大教〔2020〕101号)文件,特别注意以下两点:

1.指导老师签名栏须签署姓名及时间,教学点(工作站)须审核并盖章;

2.分校、学院、联合办学服务中心须签署审核意见并盖章。

(二)调整成绩录入方式

本学期“线下考核”课程的成绩,各教学点无需直接录入教务系统,将统一采用EXCEL文档的形式进行报送,具体安排如下:

1.省电大根据学期报考数据及课程考核方案,整理并下发《福建电大开放教育线下考核课程成绩登记表》(另行通知);

2.各教学点须将相关成绩录入到《福建电大开放教育线下考核课程成绩登记表》,并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分校、学院、联合办学服务中心);

3.各分校、学院、联合办学服务中心须按有关规定做好核查监管工作,并将核查认定的最终成绩数据汇总上报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电子版上报,时间另行通知)。考务科将统一安排后续的成绩录入工作。

以上调整仅针对教务系统成绩录入环节,课程考核其它规定及管理方式不做调整。各教学点应安排专人完成成绩汇总及上报工作,并对上报成绩的真实性负责。

(三)成绩复查工作说明

1.本学期期末成绩下发后,对网络、纸质终考卷面成绩及本科毕业论文成绩存在异议的,学生本人可按规定申请成绩复查。

2.通过文档上报的“线下考核”课程成绩,不再安排成绩复查申请工作。各教学点在处理“线下考核”课程成绩过程中务必认真对待,每一条报考数据都应记录成绩,因学生未完成或其它原因而无成绩的,成绩记录为“-1”。

(四)加强“线上考核”过程管理

各教学点应加强对线上形成性考核及基于国开学习网终结性考核的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规定,及时跟踪学生的完成情况,并督促教师按时完成评阅工作,避免出现因错过评阅时间造成学生无法取得成绩的情况。

五、其它

请各教学点在规定时间内将上述五门课程的考试安排、“线下考核”课程成绩等材料报送至省电大教务处考务科,联系人:陈思嘉,电话:0591-87821735,邮箱:275823807@qq.com。

附件:1.福建电大2020秋季开放教育课程考核方案调整情况表

      2.福建电大网络考试安排表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11月28日

附件【附件1:福建电大2020秋季开放教育课程考核方案调整情况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福建电大网络考试安排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