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关于公布首批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的通知
2018-07-04 10:41  

省电大各部门、学院、各电大分校,有关单位: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支持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学分银行试点工作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57号)的要求,推进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探索“学分银行”建设的途径、方式和运行机制,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承担“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打下基础,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开展了首批学分银行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根据《关于申报首批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的通知》(闽电大教〔2018〕18号),经学校初审,并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省电大职业学院、宁德电大分校、泉州电大分校、漳州电大分校、福建省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作为学分银行首批试点单位。

各试点单位要按照闽电大教〔2018〕18号文件要求,根据试点单位职责和定位,结合实际,发挥优势,落实试点工作内容。近期抓紧开展学习成果类型、数量摸底,准备好相应的学习成果档案数据,为本单位学习者、本区域社会成员或本行业从业人员建立学习账号。省电大职业学院、宁德分校、漳州分校和泉州分校四家试点单位重点探索学分银行服务体系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开展社区教育、非学历培训项目及其它地方特色项目学习成果存储,配合学校做好“中职-电大直通车”项目前期学科专业需求调研、生源情况分析和注册、学习资源建设、学习、测评、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等一系列业务环节的设计研究。省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要发挥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专业资源优势,开展课证融通的论证和试点工作,在协会会员单位中推广建立学分银行账户,存储学习成果等,配合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做好学分银行与行业企业共建的运行机制研究,探索为行业组织、员工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提供学习成果认证的途径。

各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将试点单位建设列入本单位(部门)的重点工作和发展规划,加大投入,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开拓创新,不断积累经验,共同推进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

学分银行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fjlecb.cn,各试点单位登录账号为单位编号,密码由学分银行办公室下发,联系人:谢韵佳(电话:0591-87852214)。

附件:首批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名单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18年7月4日

附件【红头 闽电大2018、65号 关于公布首批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