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首页|教务教学科|考务科|学籍科|课程思政|在线服务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分银行>>正文
 
学校开展学分银行认证标准建设培训
2020-06-11 15:52 郭淑贞 

6月9日下午,我校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举办学分银行认证标准建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孙耀庭研究员和杨谊青教授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副校长李正光出席会议。教务处、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分银行认证标准建设和开放教育课程专本纵向衔接项目组成员近60人参加培训。

李正光介绍了学分银行近期开展项目的推进情况,指出学分银行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有关职能部门、办学学院要高度重视学分银行建设工作,发挥学分银行在继续教育学分认定、积累和转换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要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时做好学分银行相关环节的顶层设计,结合1+X书证融通开展学分银行试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转换规则的制定。

孙耀庭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发展概况、学习成果认证标准建设、非学历证书与学历课程的相互认定办法和学习成果认证标准的运用。杨谊青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为例,从目的、内容、探索、案例四个方面阐述了学分银行认证标准体系建设的路径和方法。两位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丰富生动,针对性、实践性、可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及交流,参训人员对学分银行认证标准建设工作目标以及操作路径和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认证标准建设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路径。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采用专家远程授课答疑,我校参训人员智慧教室现场听课交流的方式进行。

学分银行专家远程授课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教务处